close
正月初九,天公生,也是老闆阿嘛的生日
因為今年初九是星期五,所以在初十慶祝

今年是阿嘛的八十大壽,同樣辦在深坑的”第一家”
第一家是老闆家有任何喜慶宴客的固定場所,
當然啦,N年前和老闆結婚的喜宴也是辦在第一家~

題外話。

阿嘛的生日會辦完,老闆說要不要去放天燈?
唷~我還沒去過平溪呢!才10點多而已,也不算晚。好啊!

老闆的兩個弟弟也一起拉去。
因為有交通管制,原來打算把車放在第一家,走路去坐公車。

等了幾分鐘馬上改變策略,
先往前開再說,開到不能前進再換公車。

結果由北深路往山裡開,開到交流道下,發現有個停車場
好像很多人在這兒坐公車,於是就把車停這兒。

我們家4個人,加上另外幾個人,過馬路後等車。
路邊有一個牌子是寫著”天燈專車至19:00為止”

奇怪,現在都晚上10點多了,也看到很多車在跑。
管它的,就在這兒等。

沒多久來了一台天燈專車,趕緊招手!
切,怎麼不停啊!

可能是後面有一台喔~
結果後面一台,也不停咧!

那可能是等錯地方了,前面啊,前面也有人在等。
於是一行人就跑往前面,有個警察在站哨的地方。

警:阿~沒車啦,只到晚上7點為止。

民眾:那怎麼看到那麼多車?

警:那是要去載客人下山的啦。

民眾:哦。。。
(算算共10個人,看來沒人想走,大家都想上去平溪)

民眾:不然我們下一班招招看好了。
(吱吱喳喳地互看)


警員大概是被我們的誠意感動了。


警:我幫你們問問看好了啦!

車來了!
無辜的司機看到警員拿紅色的指揮棒向他揮手,
沒有人敢不停吧!

門一開,司機大概在想:我犯了什麼錯?

警:這些客人想上去平溪,阿你要不要載?

司機:我們規定不能再載了啦。。。我要趕上去接客人下山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大夥你一言我一語的,


司機大概是被我們的誠意感動了。


好啦,上來啦,到時候下不了山不要怪我哦!

啦~啦~啦。上車囉!

車到平溪的山下,竟然~竟然在撤哨了
切!搞半天開車上來就好了咩,現在還要怕下山沒公車。

接近會場,有人向司機說要在這兒下車,不要為難他。

下車,用跑百米的速度向前衝!
還沒到操場時就看到有小貨車在路邊賣天燈。。。
好吧,就在這兒放吧!真是趕啊~

急急忙忙放完天燈,趕緊回到公車站,很怕沒車下山咧。
還好,有一排公車在等。

切,早知道在山下放就好了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